泰剧吧,打造国内最专业的泰国电视剧泰剧泰国电影资讯平台

8.12泰国母亲节的历史起源 以及泰国过母亲节的相关习俗

来源:未知 作者:hank209 更新时间:2018-08-14 08:48

泰国将泰国王后诗丽吉殿下8月12日的生日定为母亲节。节日当天,各机关学校全体放假,举办庆祝活动,以教育年轻人不要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,并将清香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,儿女们双手敬给母亲以表达感激之情。又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,让我们给这世间最伟大的人送一曲祝福吧。

♦泰国的母亲节之起源♦
泰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在1943年3月10日。然而,直至1950年2月,泰国内阁才通过一项决议案,宣布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母亲节。这个重要节日的恢复在民间引起强烈反应和大力支持,同时还举行一些富有意义的活动,如佛教活动、母亲节标语竞赛及全国模范母亲比赛等,也促进了民众对母亲崇高地位的认识。后来,为了庆祝诗丽吉王后1976年的生日,母亲节才改在了8月12日。从此,泰国人才开始每年庆祝母亲节。因此,这一天,泰国人民不仅庆祝诗丽吉王后的生日,也为自己的母亲献上茉莉花环表达敬意。而代表着母爱的花,并非康乃馨,而是白色的茉莉花,代表着母亲对孩子纯洁无私的爱。

(转载请注明来自:TaiJuBA.com)


  taiju8.com

copyright www.taiju8.com



♦泰国的明星与母亲的合照♦
按照“国际惯例”,明星孩子们总少不了网上晒与妈妈的照片,跟粉丝分享自己对母亲的祝福。这一举动好像已经成为当下流行示爱母亲的方式。就像我们之前过母亲节一样,明星们都热衷于微博晒与母亲的合照,或者朋友圈的孝儿孝女也不秀恩爱秀母亲。
►这是三胖 James Jirayu。三胖小时候是不是特别可爱呢,甚至是像个小女孩儿~↓

  taiju8.com

泰剧吧 taiju8.com



►下图是道妹和她妈妈的合照,果然家族的基因十分强大呢,妈妈即使已经年老,但也能看出是一位美人。↓

  copyright www.taiju8.com

(本文来自:Taijuba.com)


8.12泰国母亲节的历史起源 以及泰国过母亲节的相关习俗
泰国母亲节众明星与母亲的合照1
8.12泰国母亲节的历史起源 以及泰国过母亲节的相关习俗(3)
泰国母亲节众明星与母亲的合照2
泰国母亲节 的相关习俗
泰语母亲节寄语
8.12泰国母亲节的历史起源 以及泰国过母亲节的相关习俗(7)

读过本文的读者都还读了: